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全国网媒记者走访南昌新建区 感受千年古邑焕新颜

2017年09月14日 08:13:01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记者参访乌沙河旧城改造展览。(中国台湾网 李杰 摄)

  中国台湾网9月14日南昌讯 (记者 李杰)13日,“2017全国重点网媒江西行”活动在江西南昌拉开帷幕,全国网媒记者们首站来到南昌市新建区,参加了新建区举办的媒体见面会,并参访了新建区旧城改造,现场感受新建区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

  新建区原名“西昌”,北宋太平兴国六年(公元981年)正式定名为“新建”,是人文荟萃的“千年古邑”,山川秀丽的“鱼米之乡”,拥有近年来震惊中外的汉代海昏侯遗址,中国府第文化博物馆——“一门三督抚”的汪山土库,道教圣地西山万寿宫,红色经典“小平小道”,全国最大的鹭鸟栖息地象山森林公园等,这里山水优美、历史悠久、人文拱照、交通便利,被誉为“昌西明珠”。

  在媒体见面会上,南昌市新建区区委书记李伟用五句话向记者们介绍了新建区情况:底蕴深厚的千年古邑,物产资源的富饶之乡,优势汇集的活力新城,魅力初显的现代新区,投资兴业的发展沃土。

  李伟书记表示,新建区近年来发展迅速,今年1至7月,新建全区新签约重大项目27个,投资总额突破350亿元,工业项目占比达73.9%,已经形成了以新型工业化为核心、现代服务业为支撑、现代农业为保障的“一核两重”产业发展格局,未来将打造实力、人文、绿色、活力、幸福“五个新建”,让人民过上更美好的生活。

  见面会后,记者走访了新建区乌沙河综合整治工程的现场实景,并通过参观展览新媒体影片和照片的今昔对比,切身感受到一条曾经被污水垃圾污染的乌沙河,如今变成了风景优美、欣欣向荣的城市生态名片。

  本次媒体行的主题为“弘扬跨越时空的井冈山精神——砥砺奋进的吉安”。活动由江西日报社主办,中国江西网、江西手机报、大江网、江西新媒体协会等单位承办。

  活动时间从9月13日至20日,未来几天,记者们将深入南昌市新建区、新余市、吉安市等地采访,围绕弘扬跨越时空的井冈山精神、打造美丽中国江西样板、脱贫攻坚、苏区振兴等主题,以网为媒,采访各地干部群众,聚焦发展变化,用生动的案例和身边的人与事,弘扬践行井冈山精神,让井冈山精神放射出新的时代光芒。(完)

  在媒体见面会上,南昌市新建区区委书记李伟(中)向记者们介绍了新建区概况。(中国台湾网 李杰 摄)

[责任编辑:李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