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林郑月娥拜会中央政府驻港机构 政纲提一国两制

2017年03月31日 08:22: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林郑月娥 资料图

  香港特区第五任行政长官人选林郑月娥29日下午先后拜会中央政府各驻港机构。

  林郑月娥首先到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与主任张晓明会面。她向张晓明简单介绍其政纲中提到在“一国两制”的框架下和国家广阔的发展平台上,香港将得到更大的空间与更多的机遇。

  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网站同日公布,张晓明主任会见了来访的林郑月娥。张晓明对林郑月娥在26日举行的香港特别行政区第五任行政长官选举中高票当选表示祝贺。张晓明表示,中联办作为中央政府派驻香港的代表机构,将继续贯彻“一国两制”方针和基本法,认真履行中央政府赋予的职责,全力支持行政长官和特区政府依法施政。

  林郑月娥其后到外交部驻香港特别行政区特派员公署拜会署理特派员佟晓玲。她感谢外交部多年来对香港市民的协助,并表示在她倡议的“政府新角色”中,特区政府将加强与海外联系,提升香港作为亚洲国际都会的地位。

  外交部驻香港特别行政区特派员公署网站同日公布,佟晓玲署理特派员会见林郑月娥。佟晓玲热烈祝贺林郑月娥在3月26日举行的第五任行政长官选举中高票当选,幷表示,外交部驻港公署将继续严格按照基本法规定,全力支持行政长官和特区政府依法施政,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支持香港开展对外交往合作,保护香港同胞在海外合法权益,促进香港长期繁荣稳定。

  林郑月娥随后前往中国人民解放军驻香港部队总部,与驻港部队司令员谭本宏及政治委员岳世鑫会面。

[责任编辑:李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