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全国人大代表周家斌:铁腕整治旅游环境,全力打造好桂林旅游的金字招牌

2017年03月14日 13:20:55  来源:人民网
字号:    

全国人大代表、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市长周家斌(人民网记者 黄玉琦摄)

  全国人大代表、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市长周家斌(人民网记者 黄玉琦摄)

  人民网北京3月13日电(记者 黄玉琦)桂林山水风光闻名遐迩,作为今年春节联欢晚会的一个分会场,美不胜收的桂林山水在灯光映衬下如梦似幻,充分展示出了特有的神奇、秀美、灵动,再次引起人们对大美桂林的向往和关注,桂林的生态环境保护都有哪些好的经验和做法?未来将会有哪些新举措?日前,全国人大代表、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市长周家斌在代表驻地接受了人民网记者采访,他表示,桂林市委、市政府历来重视桂林的环境生态保护,严肃整治旅游环境,全力打造好桂林旅游的金字招牌,做好桂林全域旅游篇文章。

  谈到桂林生态旅游环境的保护和整治,周家斌表示,2015年习近平总书记到广西团座谈的时候,提出一定要保护好桂林的山山水水,一定要把漓江的水质保护好。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精神,针对桂林存在的一些情况,采取了强有力的措施,在生态恢复、生态保护方面,花了很大的工夫。第一,针对漓江生态保护,漓江的核心区部分所有的采石场,不管是原来批过的还是没有批过的全部关停,在2015年就开始全部关停,关停之后,重新规划来疏导采石场到这些可开采区域去作业。同时,在桂林实施了生态红线,不但针对刚才讲到的在核心区的采石场进行了全面关停,同时对非核心区部分的采石场也进行了规范,下一步就是桂林采石场在可开采范围内的开采,必须要符合环保要求,实现全封闭作业。

  第二,针对桂林建成区内的污水直排的问题进行全面截污。第一期工程已经在去年年底全部完成,今年第二期工程已经开工,我们计划用三到五年的时间,把桂林建成区内的所有水系的污水直排的现象能够根除。

  第三,针对现在老城区内养殖问题,我们现在也采取了措施,首先是在漓江两岸对养殖彻底地进行清理,去年年底已清理干净。计划用两到三年的时间,在整个建成区内彻底地取消养殖污染环境的问题。

  第四、丽江上游船污染问题,桂林花了两年时间,把游船的柴油动力更换成清洁能源,把船上的用餐彻底地进行了整理,过去船上用餐是直接在船上煮饭现在全部是盒饭。同时对船进行改造,分成五星、四星和三星,去年年底已经全部改造完毕,大家再坐船游漓江的时候一定会有面目一新,非常舒适的感觉,听不到噪声,看不到污染,两边看到的都是非常美丽的自然山水。

  近年来,对于旅游市场环境的整治桂林同样也加大了力度,周家斌表示,针对旅游过程中出现的欺客、宰客的行为,我们发现一起严肃处理一起,同时联合工商、税务、城管加强对日常旅游市场的监管和规范,包括食品、旅游产品、景区票价、导游问题的等等。另外,桂林旅游发展委员会还专门设置了旅游市场的督察员,下一步向国家申请在桂林成立旅游警察,来解决旅游过程中、旅行过程中旅游纠纷问题,全力打造好桂林旅游的金字招牌。

[责任编辑:韩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