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旅游公共服务规划出炉!这些旅游痛点有望缓解

2017年03月07日 14:04: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北京3月7日电(记者 李金磊)国家旅游局近日发布《“十三五”全国旅游公共服务规划》,重点部署了未来旅游公共服务发展的16项重点工程。随着规划落地,未来民众旅游将能享受到更完善的公共服务,门票贵、休假难、如厕难、停车难等旅游痛点有望得到缓解。

  推动景区门票优惠和免费开放

  长期以来,阻碍民众出游意愿的因素之一就是景区门票价格偏高。中国社科院旅游研究中心2015年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截至2014年底,中国共有186家5A级景区,门票平均价格达112元。

  对此,规划提出,推动各地推出景区门票减免、赠送等惠民活动。推进博物馆、纪念馆、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等城市资源免费向市民游客开放。推动有条件的景区景点设立公众免费开放日。

  随着景区门票减免和优惠措施的推出,未来景区门票有望更加亲民,从而让更多民众能够“玩得起”。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