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解读丨从六方面理解习近平经济思想

2016年12月18日 09:12:54  来源:央视新闻
字号:    

  12月14日至16日,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在北京举行,为明年中国经济发展确立了路线图。会议指出,2017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 

 

  △12月14日至16日,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在北京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 

  央视评论 

  5000余字的今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新闻稿,不可能包罗万象,但已“干货满满”。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思想中的经济思想,在此得到了一次集中展现。

  其一:整体性 

  十八大以来这四年,“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的经济政策框架”已经充分形成,“整体性”特征明显。这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对此做了概括总结:一是“新常态”成为大逻辑,二是以新发展理念为指导、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三是始终贯彻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始终强调“战略定力、问题导向、底线思维、钉钉子精神”。  

  带着问题导向,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国经济运行面临的突出矛盾和问题,根源是“重大结构性失衡”,因此,“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最终目的是满足需求,主攻方向是提高供给质量,根本途径是深化改革”。措辞并不繁多,对此关键问题的整体性判断已被清晰勾勒。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