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宁吉喆详解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六大方向

2016年12月19日 09:57:46  来源:新华社
字号:    

  新华社北京12月17日电 题:推动中国经济提质增效——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宁吉喆详解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六大方向

  新华社记者郁琼源、陈炜伟

  16日闭幕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指出,2017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国家统计局局长宁吉喆17日在“2016-2017中国经济年会”上详解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介绍了贯彻会议精神的六个重要方向。

  方向一:把握新常态大逻辑

  宁吉喆说,要把握新常态这个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国经济工作的大逻辑。经济发展新常态要实现“三个转”:

  ——速度转轨。中国经济增长已经从高速转为中高速,从前三季度同比和环比数据看,缓中趋稳态势比较明显。6.7%的增速在世界主要经济体中,可以说是最好的经济增速。

  ——结构转型。从中低端转向中高端,需要加大改革,调整各方面工作力度。这是中长期目标,把握大逻辑,实现结构转型升级的大目标。

  ——动能转换。新动能正在加快成长,旧动能还要改造提升。国家统计局正在探索对新产业、新业态和新模式进行统计,以更好地反映中国经济的动能转换。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