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最长寿圈养大熊猫“佳佳”在港离世 终年38岁

2016年10月17日 06:26:03  来源:新华社
字号:    

  新华社香港10月16日电 香港海洋公园16日宣布,在香港海洋公园生活了17年的大熊猫“佳佳”当日离世,终年38岁,它是全球历来最长寿的圈养大熊猫。

  海洋公园表示,“佳佳”在过去两个星期健康急剧转差,食量及体重下跌至有记录以来最低,食量由逾10公斤急降至3公斤以下,体重由71公斤跌 至67公斤左右。16日早晨情况急转直下,不能走动,身体十分虚弱。经香港特区政府渔护署及海洋公园的兽医一致同意,“佳佳”安乐死离开世界。

  圈养大熊猫的平均寿命一般只有25至30岁。大熊猫“佳佳”1978年出生于四川,离世前已经刷新了两项吉尼斯世界纪录,成为“迄今为止最长 寿的圈养大熊猫”和“最长寿的在世圈养大熊猫”。“佳佳”连同另一只雄性大熊猫“安安”,于1999年由中央政府赠送香港。(完)

[责任编辑:郭晓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