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兰州: 带着感情保障困难群众生活

2017年01月13日 10:26:33  来源:经济日报
字号:    

  本报讯 记者李琛奇 陈发明报道:日前,甘肃省兰州市下发通知,要求全市各县区、各单位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抓好精准扶贫、危房改造、落实社会保障政策等重点工作,带着感情做好城乡困难群众工作。

  据了解,兰州市将把做好城乡困难群众工作作为检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效的重要标准,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总目标,从困难群众最关心、最急需、最迫切的事情做起,切实把工作做深、做细、做精准,切实做到民有所求、我有所应,全力保障好城乡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确保不漏一户一人,确保群众生活无忧。

  兰州市委要求各县区、各相关部门对落实国家和省、市精准扶贫政策情况进行对照检查,坚决防止弄虚作假、工作疏漏和政策走样。近期,将严格按照贫困人口识别程序、标准和要求,对建档立卡工作进行“回头看”,对农户信息进行详细的核查比对,对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做到精准识别、动态管理。

  在精准扶贫工作中,兰州市将抽调联扶单位熟悉农村工作的骨干力量集中时间开展一次入村、入户排摸工作,特别侧重于帮扶村困难群众的生产生活、就医上学、危房改造等实际问题,并提出现场能够解决的要第一时间解决,需要进一步研究解决的要梳理汇总制成台账,限期销号予以解决。

  同时,兰州市将组织专业技术人员核准本辖区农村存量危房数,重点摸清建档立卡、分散供养的五保户、低保户、残疾人贫困户的住房情况,特别是对近三年来已实现脱贫农户的住房进行深入细致的核查。对个别特困无能力进行危改的农户,县区政府将整合扶贫等资金给予解决,防止农户因建房返贫或更贫现象发生。

[责任编辑:杨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