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网媒下基层 寻找“手艺人”

2017年01月13日 10:26:33  来源:新华网
字号:    

  网媒下基层 寻找“手艺人”——中国梦?大国工匠篇辽宁行活动综述

  新华网北京10月3日电(记者 李旭)由中央网信办网络新闻信息传播局与全国总工会宣教部联合开展的“中国梦?大国工匠篇”网络媒体第二次深入企业采访于9月26日—29日进行,来自中央新闻网站及部分商业网站记者编辑共25人深入沈阳、大连及周边城市采访报道当地一线优秀技术工人。各媒体发挥网络传播优势,力图讲好工匠故事,展示劳动之美,激励和引导广大职工践行新理念、建功“十三五”,以劳动托起中国梦。

中国梦 大国工匠篇辽宁一行合影

  工匠是中国老百姓日常生活中不可缺少的职业。木匠、石匠、铁匠等,各类手工匠人用他们精湛的技艺为传统生活景图定下底色。

  在2016年的全国两会上,工匠精神第一次出现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李克强总理说,培育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

  工匠精神的内涵指的是一种精工制作的意识,一个产品的每个环节、每道工序、每个细节都精心打磨、精益求精,专注、精确、极致、追求卓越。在许多人,尤其是一线劳动者看来,工匠精神代表着一个时代的气质,是一个大国制造业从大到强所必须的一种精神。

  央视网记者徐辉说:“辽宁是我国老工业基地,采访报道在工业一线涌现出来的劳动模范、大国工匠对提振老工业基地,乃至全国一线工人、各行各业劳动者都有很积极的带动作用。可以说这次活动很有必要。”

[责任编辑:杨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