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大家谈】G20峰会:开放透明的中国与世界实现共赢

2016年09月02日 21:47:44  来源:中青在线
字号:    

  【大家谈】G20峰会:开放透明的中国与世界实现共赢

  发布时间:2016-09-02 09:18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冯家盛

   二十国集团第11次首脑会议将于9月4日至5日在杭州举行。2014年布里斯班二十国集团峰会宣布2016年G20峰会将在中国举办以来,习近平主席曾经在多个场合谈到G20杭州峰会,从中国的角度阐释了二十国集团会议,并为二十国集团和世界经济的发展以及全球经济治理提供建议。(中国日报网9月1日)

   早在2014年,中国就为世界的发展,提出了自己的主张,将互联互通作为核心议题之一,目的就是开辟新的经济增长点。中国支持二十国集团成立全球基础设施中心,支持世界银行成立全球基础设施基金,并将通过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丝路基金等途径,为全球基础设施投资作出贡献。

   中国经济继续保持强劲、可持续、平衡增长势头,中国的发展,为世界经济提供更多需求,创造更多市场机遇、投资机遇、增长机遇。基于当前形势和各方期待,中方把2016年峰会的主题确定为“构建创新、活力、联动、包容的世界经济”, 重在推进改革创新,开辟和抓住新机遇,提升世界经济增长潜力,为世界经济的复苏作出新的贡献。

   中国始终秉持共赢的发展理念,不断提高与世界各国的合作水平,为推动世界经济增长发挥更大作用。中国以宽广的胸怀,站在世界发展的高度,树立人类命运共同体意识,推进各国经济全方位互联互通和良性互动,完善全球经济金融治理,减少全球发展不平等、不平衡现象,使各国人民公平享有世界经济增长带来的利益。

   G20杭州峰会的召开,就国内而言,它能够为中国本身的进一步深化改革发展,创造一个更好的国内环境。就国外而言,与世界各国搭建合作平台,有助于进一步推动中国经济的好转和增长。世界经济的发展离不开中国,中国的发展也需要拓展空间。世界经济有更多的增长,中国就有更多的出口,有更多的出口就意味着有更多的就业机会,这对我们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战略目标密切相关。

   G20杭州峰会,将会对世界经济发挥强大的引领和推动作用,中国将与与会各方和相关国家进行沟通,取得相关国家的全力支持和配合。目前,世界经济恢复和增长乏力,需要采取对策解决,需要提振信心,而这恰恰是G20杭州峰会的优势所在。中国的成功经验有利于提振人们对世界经济的信心,世界借助于G20杭州峰会,分享这些成功的经验,促进全世界人民提高对未来经济发展的信心。

   中国在历届峰会上的表现,使中国逐步成为推动全球经济治理改革的负责任大国,G20杭州峰会上,中国将继续发挥主导作用。G20杭州峰会备受世人瞩目,世人期待以中国稳健有序的经济增长,能够以“中国力量”引领世界经济走出困境,以“中国智慧”完善全球经济治理,继续发挥引领作用,为世界经济的复苏注入强劲的正能量,实现共同发展。

[责任编辑:卢佳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