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老外谈G20】杭州峰会:中国引领世界经济的契机

2016年09月02日 21:30:20  来源:国际在线
字号:    

【老外谈G20】中国在杭州G20峰会的角色与中韩合作

图片默认标题

  裴则男(以色列)

  即将在中国举办的G20峰会对推动当前世界经济走出低迷具有重要意义。首次在中国召开的G20峰会给了中国一次特别的机会,将为低迷的全球经济寻求新动力带来中国方案和智慧。

  国际金融危机之后,国际贸易和投资两大经济引擎增长乏力,贸易保护主义和反全球化趋势日益蔓延,英国退出欧盟带来欧洲经济不确定性增加,美国两党之争在自由贸易方面态度表现消极等因素令世界经济前景更加不明朗。在这种情况下,二十国领导人齐聚杭州备受全球瞩目,人们期望此次峰会能够改变世界经济发展的战略走向,走出艰难处境,也期待中国这个世界第二大经济体能够在这一过程中发挥其领导作用。

  世界自由贸易的领导力已经转移到了亚洲国家,作为本次峰会的东道主,中国将出台宏观调控政策和货币政策,推动国际金融机构进入基础设施建设领域,稳定全球金融体系,尽力推动国际贸易自由化进程。

  今天的中国是一个比以前大得多也复杂得多的经济体,面临着推进结构性改革以满足加速发展的需要,从以投资、生产和出口为基础的经济增长模式向以需求和服务为基础的增长模式转变,还为解决产能过剩,税收制度、金融体系、国有企业改革等方面的问题寻找解决办法,还要应对人口老龄化、环境污染等方面的问题。对此,相信中国领导人会运用其政治智慧,拿出实际行动,扎实推进改革。

  尽管中国经济增速相对放缓,但增速放缓是中国经济进行结构性改革的必然结果,中国仍将会是全球经济增长的引擎。这是属于中国的时刻——作为G20峰会的主席国——去展示愿景,发挥领导力,促使各国在推动世界经济增长方式上达成广泛共识。世界需要中国去完成这一使命。

  (作者:裴则男 以色列应用科学大学传媒学院以华传媒中心主任)

[责任编辑:卢佳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