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中国成功发射“中星1A”卫星 将用于通信广播

2011年09月19日 11:24: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北京时间9月19日0时33分,中国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三号乙”运载火箭,将“中星1A”卫星成功送入太空预定转移轨道。 中新社发 秦宪安 摄

  北京时间9月19日0时33分,中国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三号乙”运载火箭,将“中星1A”卫星成功送入太空预定转移轨道。

  “中星1A”卫星是中国卫星通信集团公司所属的一颗通信广播卫星,由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所属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研制。“中星1A”卫星可提供高质量的话音、数据、广播电视传输业务,将为中国通信广播事业提供更好的服务。

  用于此次发射的“长征三号乙”运载火箭由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所属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研制,这是中国“长征”系列运载火箭第146次航天飞行。

点击更多新闻进入新闻中心 要闻 时政新闻

[责任编辑:吴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