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中国发射海洋二号卫星 将开展激光通信链路星地试验

2011年08月16日 13:54:42  来源:中国广播网
字号: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今天早晨6点57分,我国在太原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四号乙”运载火箭,成功将“海洋二号”卫星送入太空。详细情况我们连线中国之声记者李欣。

  主持人:“海洋二号”卫星具有哪些先进的技术?它的发射有什么意义?

  记者:“海洋二号”卫星的总设计师张庆军说,研制“海洋二号”卫星突破了多项关键技术,它首次实现精密定轨,定轨的精度达到了厘米级,而且还将首次开展激光通信链路星地试验。“海洋二号”应该说是填补了中国海洋动力环境监测卫星的空白,对厄尔尼诺现象监测研究,全球气候变化研究等都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海洋二号”卫星的研制突破的关键技术非常多,比如说大旋转部件动静平衡监测及控制技术,还有大干扰下的高精度姿态技术,以及突破了微波遥感电磁兼容系统的设计分析控制及验证技术。另外这个卫星的国产化率非常高,像卫星控制系统平台产品国产化率超过了99%。

  卫星将首次开展激光通信链路星地试验,激光通信作为新的通信手段具有高速率、高保密,以及低失真等特点。

点击更多新闻进入新闻中心 要闻 时政新闻

[责任编辑:吴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