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中方对日本“防卫白皮书”不负责任评论表示强烈不满

2011年08月04日 09:25: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外交部发言人马朝旭3日就日本新版“防卫白皮书”答记者问时指出,日本对中国国防建设说三道四,发表了不负责任的评论,中方对此表示强烈不满。

  有媒体问:据报道,日本政府8月2日公布了2011年版“防卫白皮书”,再次出现涉华消极内容。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马朝旭表示,日本新版“防卫白皮书”对中国国防建设说三道四,发表了不负责任的评论,中方对此表示强烈不满。

  马朝旭重申,中国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坚持与邻为善、以邻为伴的周边外交方针,坚持通过对话协商解决双边关系中的问题,奉行防御性国防政策,致力于推动建设和谐亚洲、和谐世界。中国的发展给包括日本在内的世界各国带来重要机遇,过去没有、今后也不会对任何国家构成威胁。

  马朝旭强调,中国加强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完全是为了维护本国主权、安全和领土完整,不针对任何国家。希望日方以史为鉴,并认真反省自身的防务政策,多做有利于增进与邻国互信、有利于维护地区和平稳定的事情,而不是相反。

点击更多新闻进入新闻中心 两岸新闻 台湾新闻 港澳侨新闻

[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