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中国军机在本国管辖海域上空飞行完全符合国际法

2011年07月08日 08:07:35  来源:新华网
字号:    

资料图:日本F-15战机

  国防部新闻事务局官员7日表示,中国军机在本国管辖海域上空飞行,完全符合国际法有关准则。

  据报道,日本防卫省联合参谋部称,4日,中国2架军机一度接近距钓鱼岛领空仅60公里处,但均未进入“日本领空”。日本航空自卫队从那霸基地紧急出动F-15战机进行拦截。

  国防部新闻事务局官员就此接受记者采访表示:中国军机在本国管辖海域上空飞行,完全符合国际法有关准则。我想强调两点:一是,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自古以来就是中国的固有领土,中国对此拥有无可争辩的主权。二是,近年来,日本自卫队飞机在东海针对中国的侦巡力度不断加大,日方军用舰机对中方正常海空行动长时间、近距离跟踪监视,极易导致双方的误解、误判。我们希望日方从中日友好和增进互信出发,切实采取有效措施,停止有关危险活动,避免和防止海空意外事故的发生。

点击更多新闻进入新闻中心 要闻 时政新闻

[责任编辑:吴怡]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