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衣俊卿: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源头活水

2011年07月29日 10:01:00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字号:    

  恩格斯说过,一个民族要站在科学的最高峰,一刻也不能没有理论思维。胡锦涛总书记在“七一”讲话中指出,实践发展永无止境,认识真理永无止境,理论创新永无止境。

  总结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进程,我们不能忘记一项基础性工程,那就是马克思主义理论的中国化首先要求经典著作文本的中国化。正是中国的翻译家——中国的“普罗米修斯”近百年不懈地努力,为中国马克思主义的理论创新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提供了源源不断的思想资源、理论基础、源头活水。

  7月28日下午,中央编译局局长衣俊卿做客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以“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源头活水”为题,与广大网友进行在线交流,从马列主义经典著作编译事业的角度,对党的理论创新进行了探索。

  中国共产党与马克思主义会面的“机缘巧合”

  ——源于马克思主义的理论力量和中国共产党的理论自觉

  20世纪初,马克思主义只是传入中国的诸多理论和思潮中的一种,而中国共产党也只是当时各种政党组织中的一个政党。追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源头活水,究竟是什么机缘巧合,让中国共产党与马克思主义会面?

[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