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浙江省因强降雨停电乡村已全部恢复供电

2011年06月03日 22:08:12  来源:新华网
字号:    

  记者25日从浙江电力应急指挥中心了解到,截至25日8时,浙江省因强降雨导致停电的乡村已全部恢复供电。目前,浙江省电力公司正积极应对第三轮强降雨天气,保障省内生产生活用电。

  据浙江省气象局信息,浙江自17日入梅以来已经出现两场暴雨过程,且降雨时段性集中、区域性强、短时雨强、过程雨量大,共有22个县(市)面雨量在100毫米以上。根据气候资料统计,今年以来,这个省的龙泉、云和、遂昌等14个县(市)降水量破历史同期最多记录。

  强降雨使丽水、金华、衢州等地电力设施受到不同程度的损坏。据浙江省电力公司统计,暴雨共造成3条35千伏线路、69条10千伏线路停运;35千伏线路断线2处,10千伏线路倒断杆111基、断线29处;13个乡镇、333个村出现停电现象。

  为尽快恢复供电,浙江省电力公司迅速对防汛工作做了全面部署和安排,紧急启动防汛Ⅳ级应急响应,要求系统各单位层层落实责任,快速投入抢修,全力做好电力防汛工作。浙江省电力公司系统各单位投入抢修队伍115支、抢修人员6396人次、抢修车辆305辆次,紧急抢修受损电力线路。(记者胡作华)

 点击更多新闻进入新闻中心 要闻 时政新闻

[责任编辑:孙金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