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浙江入梅第三轮降雨来势凶猛 小流域山洪最危险

2011年06月03日 22:08:12  来源:新华网
字号:    

  自6月17日入梅以来,浙江省已遭受两轮强降雨袭击,部分地区受灾严重。24日开始,自南向北又出现了第三轮强降雨过程。

  为进一步做好当前防御强降雨工作,浙江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25日召开防汛会商会议,要求各地加强监测预警,巡查员、预警员到岗到位,切实防范小流域山洪地质灾害。

  据浙江省水文局监测,24日8时至25日8时,全省降雨主要集中在丽水、金华、温州、宁波等地;单站累计降雨量超过30毫米的有1074个站,超过100毫米的有11个站,较大的降雨主要集中在龙泉、江山等地。

  浙江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分析指出,受前两轮强降雨影响,部分水库超汛限运行,河网水位普遍较高,山体土壤水分饱和。未来三至四天,雨带仍将维持在浙南、浙东沿海地区。丽水、衢州部分受灾地区仍是此次强降水的集中地区。

  浙江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指出,各级防指要加强对降雨的观测分析,及时预报预警。强化水库控运调度,做好预排预泄,减轻下游河道行洪压力。及时掌握重点降雨地区山塘水库、中小河流的基本情况,采取有效措施,确保小水库、小河流安全。(记者岳德亮)

 点击更多新闻进入新闻中心 要闻 时政新闻

[责任编辑:孙金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