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中组部:领导干部抓综治纳入实绩考核

2011年06月03日 22:08:17  来源:法制日报
字号:    

  中央组织部副部长王秦丰在日前召开的全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会议上表示,要切实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狠抓党员队伍教育管理和服务,加大督促检查力度,促进各级党委组织部门更好地履行职责,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作出应有的贡献。

  王秦丰说,党的基层组织是党在社会基层组织中的战斗堡垒,在基层综治组织中起着核心作用,是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组织基础。

  据介绍,各级党委组织部门始终把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作为组织工作的重中之重,坚持不懈地抓紧抓实抓好。积极探索在项目工地、农村专业合作组织、商务楼宇和居民楼院等新建、改建党组织;加大在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中组建党组织的力度;加强流动人口聚居地、城乡接合部、城中村、社会治安情况复杂的村(居)党组织建设,做到哪里情况复杂、矛盾突出,哪里就有党组织作用的发挥。同时,带动基层政权组织、自治组织、群团组织和群防群治组织建设,形成化解矛盾、促进和谐的合力。

  据统计,第三批学习实践活动中,各地共新建基层党组织2.3万多个,理顺党组织隶属关系1.98万个。整顿软弱涣散党组织2.8万多个,调整充实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成员18.8万名。

  王秦丰说,抓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重心在基层,关键在领导。各级党委组织部门采取有力措施,强化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建设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第一责任,把抓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的责任落到实处。坚持将地方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抓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的情况纳入实绩考核,把考核结果作为领导班子综合评价和领导干部任免奖惩的重要依据。(记者孙春英 马利民)

 点击更多新闻进入新闻中心 要闻 时政新闻

[责任编辑:马丰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