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海南省选拔副厅级领导干部进行面试 考生须过4关

2011年06月03日 22:08:23  来源:海南日报
字号:    

  海南省2010年竞争性选拔副厅级领导干部今天(13日)开始进行面试。每名考生在为期两天的考试中需过4道测试关。

  面试是我省2010年竞争性选拔副厅级领导干部一个突出的方式。据了解,同时采用结构化面试、无领导小组讨论、领导能力测试和心理素质测评4个面试环节,在我省竞争性选拔领导干部中还是第一次。这些方式方法可同时测试应试者的领导能力素质、个性特征、对选拔职位适应程度以及心理素质等。

  为保证选拔的公开、公平、公正,本次考试还特别设立了旁听席。每个结构化面试试室邀请20人旁听,旁听人员一般由副厅级职位所在单位的中层干部组成。旁听人员通过填写测评表,可对考官是否公平公正进行评判,并对考生的表现以及对职位的适应程度进行评价。旁听人员的评价,也将作为考生成绩的参考。

  我省2010年竞争性选拔副厅级领导干部工作开展以来,在社会上引起了广泛关注,共吸引省内外485人报名。经资格审查后,229人参加笔试。根据笔试综合成绩和资格审查情况,从高分到低分确定了91人入围面试。

  笔试结束后,将按照考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按1:3的比例确定考察人选。(记者黄晓华 通讯员刘坚)

 

点击更多新闻进入新闻中心 要闻 时政新闻

[责任编辑:孙金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