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湖南桃源县政府开通首个政府微博 试水网络问政

2011年06月03日 22:08:35  来源:中广网
字号:    

桃源县政府首开微博网络问政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9时53分报道,湖南桃源县政府开通国内首个政府微博,走平民化路线,试水网络问政。详情我们连线中央台驻湖南记者傅蕾来了解一下。

  主持人:介绍一下你登陆桃源政府微博了解的情况怎么样,上面主要关注哪些问题?

  记者:是这样的,桃源县去年11月2号首次开通了新浪微博,开始了政府网络问政的尝试,这是湖南省乃至全国第一家政府微博,开通了半年多时间里,桃源微博经历了一个由政级发布平台到注重桃源风土人情宣传以及注重与网友互动的改变,我登陆网站,他们开通的初衷就是向网友推荐桃源的历史文化以及美丽风景,主要是由它的信息办维护,桃源微博开通的前几天,发布的信息主要是一些官方性的新闻,比如像领导采访和县政府活动等信息,也没有网友跟贴和转发,直到11月18号开始,桃源微博主要的信息发布发生了改变,信息大多数是本地的自然风景和历史文化以及旅游资源和土特产等等,桃源微博的回归是吸引了大量的粉丝,到今天下午微博的粉丝已经有7300多人,主博文已经发出了705篇,加上与网友互动过程中进行了评论和回复,一共有两千多条,几乎每一条博文后面都有网友的转发和跟评。

点击更多新闻进入新闻中心 要闻 时政新闻

[责任编辑:孙金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