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来客自掏腰包 “全裸乡政府”招待费锐减近90%

2011年06月03日 22:09: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清明小长假期间,初尝“螃蟹”鲜味的白庙乡政府公布了3月份公务开支。公务费开支金额合计为14216元,其中招待费596元,仅占比4.2%,同1月份的5425元相比,下降了近90%。刚刚恢复平静的白庙乡,再次成为外界关注的焦点。

  3月初,四川省巴中市白庙乡政府公布了公务费,随即便以“第一全裸乡政府”的身份频上报端。在被各方媒体“狂轰滥炸”近半月后,该乡党委书记甚至表示,希望媒体减少对白庙乡的关注度,以恢复正常工作。

  为践行“继续进行公务费公开”的承诺,4月4日,白庙乡政府公布了该乡3月的公务费开支统计表格。6日,记者登陆了该乡网站后发现,与此前公布的1、2月的数据相比,此次公布则更为详细,表格多达10张,详细列明了该乡3月份办公费、交通费、招待费等具体情况。同时,在每一项开支栏中,还增添了“业主”一项。张映上告诉记者,这是为了进一步监督财务去向而设,使公开更彻底、透明。

  3月份白庙乡公务费开支金额总计14216元,最大一笔发生在3月24日,金额为6000元,科目是“办公费”,事由为“购打、复印一体机一台。而外界最关注的招待费一栏中,总共有三次招待,分别发生在3月4日、8日以及四笔烟钱,总金额为596元,仅占当月花费的4.2%。

  谈及此事,该乡党委书记张映上表示,自公布公务费后,客人都自掏腰包,所以招待费用直线下滑。“现在市上来白庙乡检查工作,吃饭抽烟都是自己买单,乡政干部也加强了自我管理和约束,杜绝了铺张浪费,这对乡财政来说是件好事。”他说。

  同时,他向记者补充,1、2月的招待费比例之所以居高不下,原因在于财务人员不熟悉财务术语所致。“会议费、加班费都被纳入“招待费”中,比例怎么可能不高”。

  点击更多新闻进入新闻中心 要闻 时政新闻

[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