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国际移民组织总干事访华 赞赏中国政府反拐工作

2011年06月03日 22:09:39  来源:新华社
字号:    

  国际移民组织总干事出席“人口拐卖风险评估和确定潜在拐卖受害者”
研讨会开幕式并致辞

  新华社北京3月2日电(记者 王宇丹)外交部与国际移民组织2日在北京联合举办“人口拐卖风险评估和确定潜在拐卖受害者”研讨会。全国人大法工委、公安部等部门代表与会,国际移民组织总干事斯温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斯温积极评价中国在打击人口贩卖方面所做的努力,赞赏中国政府组成跨部门机制有效开展反拐工作,在实施《中国反对拐卖妇女儿童行动计划(2008-2012年)》方面取得显著成效。斯温呼吁国际社会加强合作,共同打击贩卖人口等犯罪活动。

  国际移民组织成立于1951年,宗旨是通过与各国合作处理移民问题,确保移民有秩序地移居接收国。总部设在日内瓦。2007年,中方与国际移民组织签署《中国移民管理能力建设项目》谅解备忘录,通过技术和信息交流,增进中国同欧盟成员国对彼此移民管理体系的了解,促进中欧移民领域的合作。

  斯温于2008年就任国际移民组织总干事,此次是他上任后的首次访华。

  点击更多新闻进入新闻中心 要闻 时政新闻
 

[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