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北川新县城所在地永昌镇成立 镇党委、政府挂牌

2011年06月03日 22:09:56  来源:新华社
字号:    

  新华社成都1月31日电(记者 江毅)北川新县城所在地永昌镇31日举行了成立大会,永昌镇党委、政府正式挂牌。作为“5·12”特大地震后唯一整体异地搬迁的新县城驻地,新北川已经在永昌镇初现雏形。

  截至目前,由山东援建的北川新县城首批40万平方米安居房已经率先封顶。考虑到北川老县城居民在地震中损失特别惨重,山东援建者在援建任务之外,将所有安居房进行了装修,这项工作将在3月底完成,届时居民仅需添置家当就可入住。

  此外,新县城的36条主要交通干道建设也基本完工,一大批率先启动的民生项目迅速推进,17个委托山东承建项目全部启动,大批自建项目正在进行前期施工准备。北川―山东工业园目前已经有24家企业入园,其中21家为山东企业。入园企业估算总投资14.1亿元,已开工建设19家。

  2010年,原北川老县城等地居民入住后,永昌镇人口将达4万,城市建设用地3平方公里;到2020年,人口将达到7万,城市建设用地7平方公里。

  2008年11月初,国务院常务会议正式审查通过了北川新县城选址, 新址定于安昌镇以东约两公里处。永昌镇现管辖的顺义、温泉、红旗、东鱼、常乐、红岩6个村,幅员面积25平方公里。辖区海拔高度545米—640米,中部为平坝,周边多低山丘区,安昌河将辖区分为东西两部分。

  北川新县城永昌镇将建成城建工程的标志、抗震精神的标志和文化遗产的标志。城市总体布局为“一廊、一环、一带、一轴”。一廊为安昌河河谷生态廊道;一环为沿新北川大道和新川路形成的城市公共服务设施环;一带为永昌河城市景观带;一轴为包含羌族特色商业街、抗震纪念园和文化中心等重要设施的城市空间轴线。

  点击更多新闻进入新闻中心 要闻 时政新闻

[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