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潘基文感谢中国国际救援队找到联合国官员遗体

2011年06月03日 22:10:06  来源:新华网
字号:    

  新华网太子港1月17日电(记者 党琦 应坚)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17日下午赴联合国驻海地稳定特派团(联海团)总部大楼废墟悼念联合国驻海地最高官员赫迪·安纳比时,专门向现场的中国国际救援队致谢,感谢中国国际救援队找到安纳比的遗体。

  潘基文用英语对中国国际救援队副队长徐志忠说:“我代表联合国
和国际社会感谢中国国际救援队在地震后第一时间赶到这里开展救援,并找到我们的特别代表赫迪·安纳比及其他官员的遗体。非常感谢中国国际救援队。谢谢你们。”之后他又用中文一连说了三遍“谢谢”。

  中国国际救援队是继美国、冰岛和法国之后,第4支到达现场的国际救援队伍,并于16日下午在废墟中找出联合国驻海地最高官员赫迪·安纳比的遗体。

  海地时间1月12日下午发生里氏7.3级地震,当时联海团团长、联合国秘书长特别代表赫迪·安纳比正在联海团总部大楼会见8名中方人员。除此之外,大楼内还有数十名来自各个国家的联合国工作人员。

  点击更多新闻进入新闻中心 要闻 时政新闻

[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