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腾冲北海:打造“花”世界 盘活“花”经济

2023-03-23 16:32:00
来源:腾冲市委宣传部
字号

  春风十里,百花盛放。自“赶花节”启幕以来,云南省腾冲市北海镇为游客们制造了一场又一场粉色浪漫,十里樱花公园也成为时下腾冲人民踏春赏花、品味美食的热门“打卡”地点。

  近年来,北海镇结合产业发展,围绕农文旅发展命题,聚力打造北海“花”世界,建成十里樱花公园、十里桃花示范基地、打苴芍药产业园,突出北海“生态”“休闲”的发展定位,盘活以“花”为名的消费经济,持续丰富腾冲“后花园”文旅内涵。

  为进一步丰富赏樱景观,北海镇今年规划了300余亩的赶花基地,设置花鸟物类展区、特色小吃区、农特产品区、非遗文化区、休闲体验区5个展区200多个市集摊位,提前清理规范4个停车场,预备2个移动厕所。

  镇村干部抢抓时间点建设文艺舞台、户外音乐场地、樱花时空隧道等“打卡”点,组成一条特色鲜明、新颖别致的游玩线路,吸引游客“打卡”游览,在樱花树下拍出“最美北海风”。

  在本次活动中,北海镇以“樱花”为媒,以“赶花节”造势,串联音乐会、基层文艺汇演艺术、古筝读书会、青少年朗诵等活动,植入文创、轻食、露营、市集等消费业态,给游客带来不同的体验,展示了春日的理想旅居生活,创新打造了北海赏花IP品牌。据统计,本次“赶花节”共接待游客40万余人次,带动旅游消费经济收入1000余万。

  “赶花节”活动是北海镇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抓党建促旅游高质量发展探索出的一条乡村振兴之路,是复苏旅游经济的一个强劲引擎,也是实现全域旅游的一块重要拼图。

  北海镇将借助此次“赶花节”的成功举办,充分挖掘辖区内110处文旅资源的经济价值,围绕5000亩茶花园、6960株观赏樱花、2800亩桃花、220亩芍药花和北海湿地独具特色的鸢尾兰,不断增添北海“8”字形旅游环线节点特色,通过差异化发展北海“花”经济,以花兴业,聚力发展旅游消费经济、周末经济、夜经济,搭开放平台,展北海风采,兴富民产业,实现北海现代化高质量发展。(完)

[责任编辑:杨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