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第八届中国咖啡冲煮大赛总决赛在云南保山启幕

2023-03-17 15:11:00
来源:新华网
字号

  新华网昆明3月16日电(记者 赵智钦)15日,“第八届中国咖啡冲煮大赛全国总决赛暨首届比顿咖啡文化节”在云南省保山市潞江镇举行开幕式,28名从全国五大赛区突出重围的选手将于持续至18日的比赛中争夺中国咖啡冲煮大赛最高奖项。

  据保山市咖啡工作专班办公室主任何树林介绍,中国咖啡冲煮大赛是国内咖啡行业顶级的专业大赛。大赛自2015年至2022年已成功举办八届。借助赛事的影响力,将有助于加大“云咖”品牌宣传力度,树立云南咖啡“精品、优质”的品牌形象,助力“保山小粒咖啡”品牌走进大众视野。

  据了解,本届大赛的主题是“咖啡,让世界没有距离!”前期已历经42场城市赛,1000余名选手同台竞技,决出150余名选手进入中西部、西南部、北部、东部、南部五大区域决赛。最终,各赛区排名靠前的28名选手进入总决赛。

  据悉,本届大赛由中国咖啡联盟、上海咖竞汇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主办,保山比顿咖啡有限公司、保山技师学院、保山职业学院承办。同时,首届比顿咖啡文化节也于此间拉开序幕。文化节期间有咖啡泼水节、咖啡摄影大赛、精品咖啡及咖啡附加类产品展销、民族篝火晚会、咖啡宴等系列特色活动。(完)

[责任编辑:杨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