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全国各地老年人积极健身迎重阳

2022-09-29 15:29:00
来源:中国体育报
字号

  南昌市南昌县:

  老年人健身瑜伽培训受追捧

  瑜伽作为新兴的健身项目,越来越受到广大健身爱好者的青睐。江西省南昌市南昌县老年体协老年人健身瑜伽培训班吸引了近80余人报名参加,培训分两期进行。

  本次瑜伽健身项目培训是南昌县老年体协第一次面向全县老年体育健身爱好者进行的集中培训,旨在满足老年群体多样化的健身需求,在全县培养瑜伽健身项目辅导员队伍。本期培训班邀请了江西省瑜伽协会副秘书长、国家一级裁判和3位中国健身瑜伽六段教练员担任教练,为第一次接触瑜伽的老年朋友,从零基础开始教学,循序渐进,从教学理论、注意事项、运动前的热身和运动后的调息开始,系统地教授了瑜伽拜日式套路。

  培训结束后,县瑜伽协会为每位学员发了瑜伽卡,后续学员将继续巩固练习,传播科学习练瑜伽的方法。(李金霞)

  山东泰安:

  “青春伴夕阳” 登高健步走举行

  日前,2022年“心系老年·孝心工程——青春伴夕阳”登高健步走活动在山东泰安举行。活动中,两代人有说有笑,相伴前行。健步走沿途设置了“登高祈福”“爱要大声说出来”“打卡合影”等互动区,以促进青老两代人有效沟通。

  本次活动由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主办,旨在让老年人积极参与全民健身运动的同时,感受到满满温情,引导大学生表达对长辈的尊敬,传承尊老、爱老的传统美德。据了解,“心系老年·孝心工程”项目已开展11年。今年将通过发放宣教资料、开展家庭登高健步走、孝心宣言接力等系列主题活动,集合全社会力量共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践行敬老孝亲的传统美德,进一步推动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和老龄事业发展。(冯蕾)

  杭州清凉峰镇:

  老体协送体育到“残疾人之家”

  近日,杭州临安区清凉峰镇老年人体协来到“春风里残疾人之家”,为36位残疾人开展健身气功培训。

  “春风里残疾人之家”成立于2021年7月,主要为清凉峰镇周边就业年龄段智力、精神残疾和其他重度残疾人提供生活照料、医疗康复、体育健身、工作、培训教育等服务。体育健身有助于残疾人身心康复,残疾人之家一直把体育健身作为日常活动重要内容。活动中,老体协的教练手把手、耐心十足地教他们习练健身气功·八段锦,送体育项目到残疾人身边。该活动旨在通过健身运动提高残疾人的身体素质,营造出帮弱助残、扶贫济困的良好氛围,让残疾人感受到社会关爱,享受体育服务。(李金霞)

  河北吴桥县:

  积极参加各类健身活动

  河北沧州市老年人体育协会于近日在沧州市老年人体育协会举办了教练员、裁判员培训班。吴桥县老年人体育协会门球专项委员会积极选派骨干参训。课堂上,教授与学员互动交流,疑问求释,有问必答,氛围活跃而严肃。

  正值“敬老月”和重阳健身联动主题活动开展之际,吴桥县老年体协传承孝老敬老的传统美德,营造爱老健老的浓厚氛围,充分展示新时代老年人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县城线下活动与线上活动有机结合,县城活动与基层分散性活动有机结合,周密协调,积极开展好老年人的各项健身活动,不断提升广大老年人的健康水平和获得感、幸福感。(冯蕾)

  应对老龄化

  青年科技工作者跨界交流

  为促进政府、科研院所、企业等体育产业相关领域和部门从业者之间的交流,搭建跨界交流和资源拓展平台,近日,以“运动促进健康老龄、跨界提升主动健康”为主题的青年科技工作者跨界交流沙龙活动在京举办。

  本次沙龙活动将体育相关领域、不同科研背景的青年科技工作者汇聚起来,共话老龄化应对策略,共谋主动健康建设。沙龙将运动与老年健康相结合,以学术促进了不同学科、行业和产业间的资源对接和合作,将有助于科技人才释放潜力,激发创新活力,加速协同创新,以更高昂的士气投入到首都国际创新中心的建设中。

  围绕沙龙主题,与会嘉宾就老年健康与运动的关系、老年健康的促进方式等话题进行报告交流。其中,国家体育总局体育科学研究所研究员王梅详细讲解了我国第五次国民体质监测中老年人体质特点与规律,北京体育大学教授邱俊强论述了运动科学视角下的老年人主动健康实现路径。此外,本着关爱科技工作者身心健康,沙龙还特别设置了互动环节,由北京市体育科学研究所副研究员任满迎带领大家一起做拉伸放松活动,为此次沙龙增添了一份活力。

[责任编辑:黄晓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