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教育部要求暑期针对校外培训突出问题开展精准治理

2022-06-23 09:15:00
来源:新华社
字号

  记者6月22日从教育部了解到,教育部抽取部分线上培训机构、重点网站平台,开展第15次线上巡查监管发现部分违规问题线索,并要求暑期针对突出问题继续开展精准治理。

  据了解,教育部此次巡查发现130多条违规问题线索,主要表现为违规收费、利用暑假和国家法定节假日组织培训、无资质培训、面向3岁至6岁学龄前儿童开展线上培训、违规推送培训广告等。

  “这些问题折射出,个别线上培训机构虽转为非营利,但逐利冲动仍在;虽已将预收费纳入资金监管,但仍以各种方式打‘擦边球’出现违规行为,试探监管底线。”教育部在相关发布中指出,校外培训治理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依然任重道远。

  教育部强调,暑期将至,校外培训治理进入新的关键时期,各地必须高度重视当前形势,针对突出问题继续开展精准治理,细化违规问题台账,从速从重处罚。

  此外,教育部还公布了对北京、上海、沈阳、南京、郑州、武汉、广州、深圳、成都、西安等城市11个非学科类培训服务项目的市场价格监测情况。

  监测数据显示,5月份非学科类培训价格总体保持平稳。下一步,教育部将会同国家发展改革委价格监测中心进一步优化监测点布局,强化对价格监测数据的分析研判及结果运用,及时公布有关情况。(记者胡浩)

[责任编辑:黄晓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