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经过30小时连续抢修 国网重庆电力恢复郑州千余户居民供电

2021-07-26 13:51: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重庆7月26日电 (记者 周毅)26日,记者从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获悉,经过30小时连续抢修,国网重庆电力援豫抗洪救灾红岩共产党员服务队为停电五天的河南郑州学府小区(河南工业大学教师楼)恢复了供电。

  据介绍,该小区共有居民1000余户,由7台箱式变压器供电,其中500千伏安公变6台,一台200千伏安专变。7月23日20点40分,国网重庆电力援豫抗洪救灾红岩共产党员服务队20余名队员接到抢修任务,立即赶赴现场展开抢修。经现场勘查,该小区开闭所、环网柜和5台公变的高压开关不同程度受损,最终经过连续30小时的抢修,千余户居民全部恢复供电。

  一号箱变送电成功,二号箱变成功送电……“来电了,终于来电了!”“感谢你们,感谢,你们太辛苦了!”当该小区家家户户灯亮起来的时候,居民们纷纷从窗子、阳台向抢修队员们致以谢意。

  据悉,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派出的援豫抗洪救灾红岩共产党员服务队于本月23日上午陆续到达河南郑州后,在河南郑州电力抢修指挥部的统一调配下开展相关复电抢修工作,他们严格按照“水进人退电停、水退人进电通”原则,全力以赴确保当地群众用电安全。(完)

[责任编辑:杨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