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人勤春来早 奋进正当时 | 各地陆续开展春耕备耕工作 科技助力省工省时

2021-02-27 13:14:00
来源:央视网
字号

  央视网消息:人勤春来早,奋进正当时。眼下正是春耕备耕的好时节,各地陆续开展春耕备耕工作。

  安徽砀山:立体式管理 保障小麦增产增收

  在安徽砀山,为抢抓春管有利时机,农技专家指导当地农户根据小麦生长情况、苗情特点以及当季气候进行病虫害防治。此外,砀山县还深入推进农业结构调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利用空中植保无人机、陆地自走式植保机、植保车等植保机械对麦田进行陆空立体式管理,全方位保障小麦增产增收。

  福建莆田:不误农时忙春播

  春播时节,在福建莆田仙游县,农户们陆续在自家田里种上早稻,撒肥播种、插竿覆棚,庄稼里一派忙碌景象。

  山东曲阜:集中农机优势资源 春耕春管高效智能

  在今年春季农业生产中,山东曲阜市组织成立农机合作社联盟,集中农机优势资源,让春耕春管更高效、更智能。施肥、起垄、播种、铺农膜,合作社联盟推出的一条龙托管服务让农户省时省力又省心。在尼山镇南辛村,农机手正指挥植保机对麦田喷洒农药,由于农机上安装了智能黑匣子,能实时传输作业面积、喷洒效果等数据信息,有效提高了农业生产效率。

  佳木斯:科技助力春耕 省工省时有保障

  在黑龙江佳木斯,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当地合作社为插秧机安装了卫星导航系统,目前正在进行着最后的调试,为今年的增产增收提供了有力的科技支撑。

[责任编辑:张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