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平安喜乐过元宵 共度佳节年味浓

2021-02-24 10:04:00
来源:上游新闻
字号

  在中国传统节日元宵节即将到来之际,重庆市渝北区龙山街道龙山路社区党委、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综合文化服务中心、侨胞之家、团委联合开展“我们的节日·元宵节”志愿服务线上活动暨“寻根乡愁·记住年味——九童圆梦春节行动”,同广大居民朋友一同分享节日的喜悦。

  活动中,社区志愿者通过微信群、微博在线上与大家分享元宵节的来历、习俗。居民们也将过节习俗和家庭节日活动分享到群里。大家纷纷发言,积极参与。

  居民秦老师表示,虽然现在因为疫情原因,少了一些节日的气氛,但是只要大家心在一起就是团圆。网络送祝福,也包含着家人朋友之间的深情厚意。居民黎老师说:“这是我们中国的传统节日,要让我们的孩子更多地了解我们的传统文化,增强孩子们的文化自信。”“让孩子们参与春节活动,在活动中进一步了解传统节日的习俗,在家庭劳动中培养劳动意识,同时传承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文化,我觉得非常有意义”居民刘老师也说道。

  结合线上活动,社区工作人员同时向大家宣传疫情防控、严禁燃放烟花爆竹、禁止高空抛物、安全用火用电等方面的安全知识,希望大家过一个平安喜乐的元宵节。(通讯员 王国君)

[责任编辑:杨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