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献资料

王毅强调:“九二共识”不容否认 两岸关系不容倒退(2011.11.17)

时间:2011-11-18 09:23   来源:中国台湾网

    11月17日,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主任王毅在重庆出席第三届重庆台湾周开幕式并致辞。(中国台湾网 杨丽 摄)

  中国台湾网11月17日重庆消息 11月17日,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主任王毅在重庆出席第三届重庆台湾周开幕式并致辞。在谈及两岸关系时,王毅表示,目前两岸关系正进入承前启后的关键时期,下一步的两岸关系既存在不少机遇,也面临严峻挑战。维护两岸之间业已达成的政治基础,是两岸同胞的共同责任。保持两岸交流合作的良好势头,事关两岸同胞尤其是台湾同胞的切身利益。

  王毅重申,“九二共识”是两岸开展对话协商的必要前提,也是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重要基础。王毅强调,“九二共识”不容否认,两岸关系不容倒退,台海和平不容得而复失,两岸同胞的福祉不容遭到破坏。希望两岸同胞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继续保持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做出应有的努力。

编辑:普燕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