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献资料

王毅:两岸要巩固维护发展好共同政治基础(2011.05.08)

时间:2011-05-09 08:01   来源:新华网

  第七届两岸经贸文化论坛8日在成都闭幕,中共中央台办主任王毅8日在出席欢送与会代表的晚宴时表示,本次论坛最重要的就是发出一个明确的信号,两岸要实现共同发展、共同繁荣的前景,就必须巩固、维护、发展好两岸之间业已形成的共同的政治基础。

  王毅说,今天我们大家集中探讨了大陆“十二五”规划、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与台湾“黄金十年”的相互连接,大家都认识到,两岸今后的共同发展、共同繁荣是完全可能的。两岸实现互利、互惠、双赢的前景,重要前提就是一定要维护好反对“台独”、坚持“九二共识”的共同政治基础。维护好这个政治基础,我们双方就可以搁置争议、建立互信、良性互动,把两岸关系不断地推向前进,为两岸同胞尤其是台湾的基层民众办更多的实事,做更多的好事。

  王毅还表示,本次论坛也是加强四川和台湾交往的重要契机。两岸之间要手牵手心连心。说起手牵手,川台之间的人员往来、经贸合作已经位居大陆西部省份第一位。说到心连心,四川和台湾在汶川地震和“八八风灾”之间的互相捐助,真正体现了骨肉之情,同胞之爱。

  王毅说,川台交往大有潜力,希望通过本次论坛以及下一步四川省省长蒋巨峰的访台,推动川台交往上一个新台阶,让川台之间手牵得更紧,心连得更近。(记者李寒芳 海明威)

编辑:张晓静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