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献资料

闽台ECFA早收清单产品进出口稳步增长(2012.04.16)

时间:2012-04-17 09: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福州海关16日披露,今年第一季度,福建自台进口ECFA(《海峡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早期收获清单产品2.8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3.6%,占同期闽自台进口额的14.5%。

  与此同时,福建对台出口ECFA早期收获清单产品7045万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5.6%,占同期闽对台出口额的12.1%。

  数字显示福建对台湾进出口ECFA早收清单产品稳步增长。而同期的闽台贸易额却出现下降。

  据福州海关统计,今年首季闽台贸易额25.4亿美元,比去年同期下降3%。其中,出口5.8亿美元,下降4.8%;进口19.6亿美元,下降2.4%。在福建的美国、欧盟、东盟、台湾、日本、沙特等6个主要贸易伙伴中,台湾位居第四。

  可喜的是,闽台贸易降幅正逐月收窄。来自福州海关的统计数字表明,今年3月,闽台贸易额10亿美元,同比增长2.9%,促使首季闽台贸易额降幅比1-2月收窄3.5个百分点,其中出口、进口降幅分别收窄2.7个百分点和3.7个百分点。

  目前,福建正深入实施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争取更多闽台合作项目列入后续协议,密切对台经贸合作、文化交流和人员往来。(记者 罗钦文)

编辑:郭莹莹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