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献资料

前三个月大陆居民赴台游超40万人次(2012.04.13)

时间:2012-04-16 09:25   来源:新华网

  国家旅游局最新公布的统计显示,今年前三个月,大陆居民赴台旅游超过40万人次,同比增长53%。

  国家旅游局局长、海峡两岸旅游交流协会会长邵琪伟在会见台湾观光协会会长周庆雄时说,今年前三个月,大陆居民赴台“个人游”达到3万人次。两岸直航的大陆城市达41个,每周往返航班558个。相信随着两岸旅游交流不断深化,两岸游客互访人数还将不断增加。

  他建议两岸加强合作,增加运力,特别是开辟海上航线,满足两岸游客互访量扩大的客观需要。同时,建议台湾业界在休闲旅游、生物制药、医疗旅游、养老旅游等方面多做文章,两岸共同推进旅游产业化合作,推进旅游业与各产业融合发展。

  周庆雄说,希望两岸业界加强联系,共同努力,推进两岸旅游相互开放、投资及产业化合作步伐。(记者 钱春弦)

编辑:郭莹莹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