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献资料

大陆民众赴台就医逐年增长(2012.04.09)

时间:2012-04-11 09:06   来源:人民网

  今天从台湾长庚纪念医院在沪举办的大陆病友联谊会上获悉,近几年随着大陆游客赴台游和自由行的开放,大陆民众赴台湾开展就医的人数逐年增长,去台湾医疗观光正成为大陆游客的热点。

  据了解,作为台湾规模最大且唯一完全整合的长庚医疗体系,此次随同台北世贸中心前来上海参加“2012年台湾名品博览会”,希望藉此展览平台,向大陆同胞介绍台湾长庚纪念医院的卓越医疗服务。

  2007年起,台湾地区开始大力推动境外顾客来台接受医疗服务,通过各项政策的调整开放及台北世贸中心的全球推广,近年已开始收到明显成效。据统计,2011年台湾境外病患人数已突破10万人次,总产值规模达46亿元新台币。

  长庚纪念医院不但是最多台湾民众选择的医疗机构,平均每3位台湾居民就有1人至长庚医院就医,同时也是台湾拥有最多境外病患的医院,每年有来自世界各地超过1.5万人次的境外病患专程到台湾长庚医院就医。据该院统计资料显示,自2010年起,来自大陆的病患者已跃升成为该院最大的境外病患者来源,占27%,而2011年同比增长35%,显示出近年由于两岸互动频繁,大陆民众至台湾就医俨然已成为新趋势。  (记者沈文敏)

编辑:郭莹莹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