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献资料

姜增伟副部长在厦门会见台湾工商界代表(2010.09.07)

时间:2010-09-09 16:17   来源:商务部网站

  9月7日下午,姜增伟副部长在厦门会见了前来参加9.8投洽会,并出席两岸经贸合作与发展论坛的台湾工业总会、台湾工商建设研究会、台湾区电机电子同业公会、台湾中华经济区域战略发展协会、中华两岸商贸投资协会、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台湾东元集团、威盛电子以及儒鸿企业等台湾工商界代表,双方就两岸经贸关系发展议题进行了交流。

  姜增伟副部长表示,近年来,两岸关系良性发展,经贸往来日益紧密。特别是今年6月两岸签署经济合作框架协议,标志着两岸经济关系进入了制度化合作的新的发展阶段,为两岸经济关系逐步实现正常化、自由化和制度化开了一个好头。下一步,双方将就货物贸易、服务贸易、投资保护和争端解决四个协议展开商谈,我们相信这四个协议的商签将为两岸经济发展注入更大的动力,发挥更大的效应。

  台湾嘉宾表示,大部分的台湾民众对协议的签署结果感到满意,认为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的签署是两岸历史上的一个影响深远的好协议。台湾工商界普遍支持框架协议的签署,认为框架协议为扩大两岸双向投资和深化产业合作开辟了一条绿色通道,希望早期收获计划实施后,两岸产业分工将会出现新的格局,产业合作能够进一步深化发展。对于接下来两岸即将开展的后续协商,台湾工商界充满期待,希望今后两岸能相互扩大开放,进一步保障投资权益,实现最大程度的互利双赢。

  姜增伟副部长对台湾工商界对两岸签署框架协议的支持表示感谢,并对其长期以来对两岸经济发展所做出的贡献表示赞赏,希望业界继续关注两岸的后续协谈,并提出好的意见和建议。

  最后,姜副部长表示,大陆政府将继续完善投资环境,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为台商投资大陆创造良好的环境。希望广大台商能够把先进的技术和管理经验带到大陆来,继续扩大对大陆的投资。 

编辑:王伟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