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献资料

04月05日 2012上海台湾名品博览会开幕 四川旅游专卖店落户台湾南部

时间:2012-04-16 11:10   来源:中国台湾网

两岸交流

 

 

2012上海台湾名品博览会上午隆重开幕

 

今天,由上海市人民政府、台北世界贸易中心共同主办的2012上海台湾名品博览会在上海世博展览馆隆重开幕。中共上海市委副书记、上海市市长韩正为博览会发来贺信。

 

第十六届西洽会在西安开幕 台商产品受关注

 

第十六届中国东西部合作与投资贸易洽谈会在西安开幕,新党主席郁慕明出席了开幕式。本届西洽会以“扩大区域合作,促进科学发展”为主题,旨在深化省际务实合作,促进境内外更好更多有效资源实现跨区域优化重组,促进区域协调发展。

 

陕台农产品营销及项目推介会在陕西举行

 

第十六届西洽会“陕台农产品营销及项目推介会”在陕西举行。来自台湾涉农企业界人士及陕西省有关市县招商部门近300人参加了会议,陕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迈曾,陕西省台办副主任王康、何锐及相关单位领导出席活动。

 

陕西省台办主任闫超英会见国民党嘉义县代表团

 

陕西省台办主任闫超英会见了中国国民党台湾嘉义县代表团一行。会见中,闫超英对代表团来陕参加壬辰年清明公祭轩辕黄帝典礼和第十六届西洽会表示欢迎,并向参访团一行介绍了陕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川台携手合作 四川旅游专卖店首次落户台湾南部

 

川台旅游合作推介活动在高雄市雄狮旅行社五福门店前拉开帷幕,由四川省旅游协会与台湾雄狮旅游集团合作的台湾高雄四川旅游专卖店正式开业。这是四川旅游专卖店首次落户台湾南部地区。

 

四川旅游推介会在台湾高雄举办

 

由四川省旅游局副局长郑学炳率队的四川旅游代表团,在台湾高雄举办了四川旅游推介会。高雄市旅行商业同业公会、各大旅行社和媒体代表参加了活动。

 

台湾画家韩训成作品展在沈阳故宫博物院展出

 

由沈阳故宫博物院、台湾十方艺术学院和台湾正观彩墨艺术共同举办的“台湾山水之美——台湾著名画家韩训成先生作品展”,在沈阳故宫博物院展出。这是沈阳故宫博物院首次邀请台湾画家举办个人画展。

 

王永庆家族挺进河北首都圈 嘉宾忆“经营之神”

 

台湾“经营之神”王永庆之子王文祥将斥资4.4亿美元在河北廊坊跑马圈地,兴建其美国JM Eagle集团在中国大陆的第一间工厂。今天在廊坊国际饭店举行的开工庆典欢迎晚宴,变成了与会嘉宾对王永庆夫妇的“追忆会”。

 

 

岛内时政

 

 

台监察部门发布最新廉政专刊 马英九存款增加

 

台当局“监察院”公布最新一期廉政专刊,马英九存款总额居冠,“监察院长”王建煊存款减半,但有价证券大增。

 

台最新财产申报:萧万长没房产 吴敦义存款1381

 

湾“监察院”今日公布最新财产申报资料,台湾地区副领导人萧万长夫妇名下没有房子,但存款高达1896万余元新台币、珠宝字画860万元;台湾地区准副领导人吴敦义夫妇名下存款也有1381万余元,并在台北市中正区有一间约50坪的房子。

 

民进党主席527日将改选 吴荣义加入战局

 

民进党党主席将在527日改选,除前台南县长苏焕智已经宣布参选之外,苏贞昌预告“下个星期大家就会知道”,前“立委”蔡同荣也有意角逐。“新台湾国策智库”董事长吴荣义今天也向媒体表达参选意愿,8日将正式对外宣布。

 

曾被评为“宜兰最穷县长” 林聪贤称亲友是最大财富

 

台当局监察机构公布台湾地区领导人与“五院院长”财产申报资料,2010年拿下“宜兰最穷县长”的林聪贤,存款从去年的45万元,增加为157万元,林聪贤说,他有4个孩子和诸多朋友,“我很富足!”

 

谢长廷:大家都曾助选陈水扁 民进党历史概括承受

 

民进党主席选举下周将开始登记领表,外界关注前台湾行政机构负责人谢长廷是否会参选,谢长廷表示,他没有在准备,大家看得出来;至于新台湾智库董事长吴荣义决定参选,曾是吴荣义长官的谢长廷是否会给予支持?谢长廷说,没有这件事,每个人来找他,他都祝福。

 

许信良主管媒体呼吁谢长廷竞逐民进党主席

 

民进党主席之争渐趋白热化,尽管前台湾行政机构负责人谢长廷迄今仍未表态,但由前民进党主席许信良担任董事长的《美丽岛电子报》,公开呼吁这场主席选举,绝不能“被胜利的声音淹没”;假若让苏贞昌轻松胜出,整个党将持续陷入一言堂,形同种下2016败选因子,所以呼吁谢长廷应出面竞逐。

 

台湾亲绿社团劝进 吴荣义:我非拉下苏贞昌的棋子

 

前台湾行政机构副负责人吴荣义今天与媒体茶叙,他坦言,台湾“本土”社团原本想推前“驻美代表”吴钊燮参选民进党主席,但不成功,最后县市基层、过去的政务官、学者专家,以及“本土”社团力劝他出来参选,而他也相信自己是最合适的人选。

 

 

台湾社会

 

 

蒋介石逝世37周年 马英九率国民党党务主管谒陵

 

197545,蒋介石在台北市郊阳明山官邸病逝,今天是蒋介石逝世37周年忌日,马英九率领国民党党务主管等多人前往桃园大溪镇慈湖恭谒蒋介石陵寝。马英九主祭,献花、行鞠躬礼、俯首追思,并在蒋介石遗像前瞻仰怀念。

 

蒋孝严回应两蒋移灵话题:兹事体大 慎重周延考虑

 

蒋介石逝世37周年,身为蒋家后代的国民党副主席蒋孝严前往慈湖谒陵,对于移灵一事,他说,移灵要慎重且周延考虑,兹事体大;至于移灵大陆,目前时机还不成熟。

 

台“立院”推新规 拟处罚边开车边操作导航仪司机

 

台“立法院交通委员会”今日初审通过《道路交通管理处罚条例》修正草案,若通过,未来在台湾驾车上路以手持方式打电话或使用智能型手机、平板计算机等电子产品上网、发短信、玩应用程序(App)、操作导航设备,驾驶人最高可能被罚3000元新台币,骑摩托或自行车的处罚上限则为1000元。台当局“交通部”推估该“条例”最快可在今年10月上路。

 

豪宅税开征在即 台湾房产成交价创史上新高

 

台湾即将开征的资本利得税与豪宅税等利空消息罩顶,台北市仁爱路“帝宝”小区却传出每坪270万元新台币的成交天价,创下台湾史上最高房产成交价格。

 

 

台湾军事

 

 

台军方:爱国者导弹性能提升后已返台服役

 

  台军方负责人高华柱说,台军向美国采购经性能提升后的爱国者PAC-3型反导弹系统已经返台。原本欲采购新的6PAC-3,有4套预计2年后返台,另外2套还在洽购。
编辑:孟雅诗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