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献资料

04月02日 台湾美食亮相北京玉渊潭樱花节 吴敦义谈两岸政治对话问题

时间:2012-04-12 10:05   来源:中国台湾网

两岸交流

 

 

四川省政协主席陶武先在台分别会见江丙坤、胡志强

 

四川省政协主席陶武先率团到台湾参访,陶武先先后在台北会见了台湾海峡交流基金会董事长江丙坤,在台中市会见了台中市市长胡志强。

 

2012泰山东岳庙会暨海峡两岸民俗文化交流周启会

 

2012泰山东岳庙会暨海峡两岸民俗文化交流周”启会仪式在山东泰安举行,中国国民党中央评议委员会主席团主席叶金凤出席大会并致辞。

 

胡志强会见四川省政协主席陶武先 盼熊猫落户台中

 

台中市市长胡志强在会见首次赴台访问的四川省政协主席陶武先时表示,希望大熊猫能落户台中市,如果可以,台中市马上修建一座熊猫馆。

 

陕西省台办领导会见台湾知名人士许文彬一行

 

陕西省台办副主任何锐在西安会见了台湾中华两岸文经观光协会创会理事长许文彬率领的参访团。

 

第六届网络媒体陕西行活动在西安正式启动

 

以“聚焦西洽会 走进新陕西”为主题的第六届网络媒体陕西行活动在西安正式启动,各地网媒编辑记者,将深入体验三秦大地,感受其独特风姿与魅力。

 

江苏旅游团在台发生车祸 6名大陆游客受伤送医

 

今天上午,一个来自江苏的旅游团在台湾南投埔里发生车祸,车上31名大陆游客中有6人受伤被紧急送医。

 

抢滩“樱花经济” 台湾美食亮相北京玉渊潭樱花节

 

北京玉渊潭公园第24届樱花节正式开门迎客,来自宝岛台湾的美食也首次亮相樱花节,配合“樱花”主题带给北京市民不一样的“台湾味”。

 

 

岛内时政

 

 

吴敦义谈两岸政治对话问题 称需要三项要件

 

参加博鳌亚洲论坛的吴敦义就两岸进行政治对话提出3项要件,包括两岸诚意和善意、内部共识以及民意支持。

 

谢谓君接棒台湾“观光局局长”

 

台湾“交通部观光局”进行卸任、新任局长交接。原副局长谢谓君接替赖瑟珍,引领台湾观光产业。

 

怒告两民代影射绿营歹心毒性 法院判蔡英文败诉

 

民进党及前民进党主席蔡英文,因不满2010年台湾五市市长选举前夕连胜文遭枪击后,时任“立委”的郭素春、吴育升影射绿营“歹心毒性”、“暴力”,愤而提出告诉。法官认为这些语句并非指名针对绿营,宣判郭、吴二人无罪。

 

 

台湾社会

 

 

台北发生重大枪击案 警察因冲突遭酒客扫射身亡

 

台北市凌晨发生一起重大枪击命案,一名大直派出所王姓警察和杨姓友人和四名酒客在楼梯间爆发冲突,结果遭到对方连开12枪扫射,王姓警察已经宣告不治,杨姓男子还在急救中,四名歹徒逃逸。

 

台泥超量用煤发电卖钱 遭台当局裁罚4亿新台币

 

台当局“环保署”表示,台泥集团投资的花莲“和平火力电厂”,未遵守环评审查结论,涉及不当得利,裁罚4.4192亿余元新台币。

 

 

台湾军事

 

 

台湾军方演练遭攻击断电 邻近民用电缆遭窃

 

  台湾花莲美仑地区的雷达站,传出电缆被剪造成停电。台湾军方出面澄清,当时是在演练电缆遭破坏的情况,而刚好邻近民用电缆遭窃,才会传出这样的消息,纯属巧合。

编辑:郭莹莹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