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献资料

03月22日 胡锦涛会见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吴伯雄 两岸青年学者论坛召开

时间:2012-03-27 09:10   来源:中国台湾网

两岸交流

 

 

胡锦涛会见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吴伯雄

 

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会见了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吴伯雄。胡锦涛强调,在反对“台独”、认同“九二共识”的基础上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符合两岸同胞的共同愿望,符合中华民族的整体利益,符合时代发展进步的潮流。

 

贾庆林主席会见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吴伯雄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会见了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吴伯雄一行。贾庆林强调,国共两党交流对话平台对保持两岸关系发展的正确方向和良好势头发挥了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新形势下应继续发挥好这一平台的作用。

 

吴伯雄一行赴香山碧云寺拜谒孙中山衣冠冢

 

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吴伯雄率领的国民党大陆访问团一行赴北京香山碧云寺拜谒了孙中山先生的衣冠冢。吴伯雄向衣冠冢敬献了花圈,并率全体成员三鞠躬。

 

北京市长郭金龙会见吴伯雄 提京台交流四建议

 

中共北京市委副书记、市长郭金龙会见了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吴伯雄一行。郭金龙就深化京台两地交流提出了四点建议,期许京台两地要不断抓住机遇,深化各领域交流与人员往来。

 

周志怀谈未来四年影响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重要因素

 

全国台研会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周志怀表示,未来四年,两岸双方的政策选择能否相向而行等四个重要因素会影响到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走向。

 

周志怀:深化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要善用三个杠杆

 

全国台研会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周志怀表示,未来四年,巩固与深化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要善用政策创新杠杆、民间交流杠杆、教育交流杠杆这三个杠杆。

 

第四届两岸青年学者论坛召开 探讨两岸和平发展

 

由全国台湾研究会举办的第四届两岸青年学者论坛在大连召开,30余位两岸青年学者就未来四年岛内政局变化与两岸关系发展趋势等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

 

 

岛内时政

 

 

刘忆如:奢侈税不会永远存在 拟在适当时机退场

 

台当局“财政部长”刘忆如指出,奢侈税不会是永远存在的一种税制,它只是过渡期的代替品,她同意只要税改的资本利得比重增加,达到量能课税,那么奢侈税和最低税负制等“过渡期”税制,就可以适时退场。

 

蔡英文称民进党可更积极面对大陆 勿怕内部纷争

 

前民进党主席蔡英文表示,尽管已经卸任党职,对于民进党走向她仍充满想法。她说,面对大陆,民进党可以更积极地面对大陆,不要怕引起内部路线之争。

 

蔡英文走向逐渐清晰 称有责任维持队伍连结社会

 

前民进党主席蔡英文接受台湾媒体专访时称:“我有责任把队伍维持住,让他们继续保持信心,接下来会尽量做民进党做不到的事情,扩大与社会面的连结。”

 

橘营民代张晓风:台湾男人爱台湾 却不爱台湾女人

 

橘营“立委”张晓风表示,她实在不懂为何台湾男人“爱台湾,却不爱台湾女人”。 张晓风质疑,“台湾的雄性动物,为什么要找异地的雌性动物来婚配?”

 

国民党民代力挺陆生赴台 称两岸高教交流迫在眉睫

 

国民党籍“立委”陈学圣表示,陆生来台除可创造大量经济产值外,更可将台湾思想、价值观移植大陆,希望台当局“教育部”尽快规划出完善的措施。

 

不吃饭不如厕争时间解释政策 刘忆如被称“女狮王”

 

台当局“财政部长”刘忆如在台“立法院财委会”与“立委”费鸿泰数度针锋相对。刘忆如宁愿不上厕所、不吃饭,也要极力争取时间解释政策,“立委”卢秀燕称她为“立院女狮王”。

 

 

台湾社会

 

 

台主计部门:民众经常性薪资缩水 26个月新低

 

台行政机构主计部门布1月份薪资调查,经常性薪资37064元新台币,年增率0.91%,创下近26个月最低。在物价大涨,薪资增幅赶不上物价涨幅下,民众“实质经常性薪资”缩水,较2011年同月减1.42%

 

母亲河被污台当局认定为非饮用水 新竹县民北上抗议

 

霄里溪为当地居民世代饮用灌溉的母亲河,近期因工厂废水排放而被逐渐污染,台“环保署”正式公告将霄里溪改为非饮用水,引发当地居民的强烈不满。新竹县长邱镜淳率多位议员与县民北上“立法院”抗议。

 

 

台湾军事

 

 

台军征兵制度无法有效筛除精神疾病役男遭纠正

 

台当局“监察院”调查发现,台军现行的征兵体检制度,很难有效筛除精神疾病役男,另外对于役男诈病逃避兵役的情况,也未能有效掌握,今天纠正台“内政部役政署”。

编辑:郭莹莹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