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献资料

台盟召开学习贯彻中共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座谈会(2010.10.19)

时间:2010-10-19 18:31   来源:中国台湾网

 

台盟中央主席林文漪在座谈会上作动员讲话 (中国台湾网 孙金诚 摄)

  10月19日下午,台湾民主自治同盟中央委员会、台盟北京市委联合在京召开“学习贯彻中共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座谈会”,学习领会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在中共十七届五中全会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国政协副主席、台盟中央主席林文漪在会上作动员讲话,并对下阶段台盟工作进行部署。

  林文漪在动员讲话中指出,中共十七届五中全会是中国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进入关键时期,深化改革开放、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进入攻坚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的建议》(以下简称《建议》),既适应了国内外形势新变化,顺应各族人民过上更好生活新期待,又制定描绘了中国在新世纪第三个五年经济社会全面发展的宏伟蓝图,必将是激励和指导全国人民在新的发展起点上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纲领性文件。

  林文漪表示,中共十七届五中全会通过的《建议》,指导思想体现民意,发展目标符合民情,重大举措集中民智,“五个坚持”的基本要求贴近民生。台盟中央完全赞同《建议》和胡锦涛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拥护全会关于增补习近平同志为中共中央军事委员会副主席的决定。

  林文漪要求,台盟各级组织和全体盟员要深化认识,明确方向,自觉与中国共产党在思想上形成共识,与全国人民在行动上汇成合力,准确把握广大人民群众尤其是台湾同胞关注的社会热点、难点问题,协助各级中共党委和政府做好化解矛盾、协调关系、理顺情绪、团结鼓劲的工作,确保全体人民共享改革开放的成果,积极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把握“十二五”承上启下的历史地位,紧紧抓住中国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和促进祖国统一的历史进程中,不断开创台盟事业发展的新局面,为全面实现“十二五”规划的目标和任务,为继续推动统一战线工作和多党合作事业的科学发展做出新贡献。

  林文漪表示,作为由居住在祖国大陆的台湾省人士组成的参政党和统一战线的组成部分,台盟要牢牢把握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主题,充分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促进两岸经济合作和各界往来,致力于推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和祖国统一大业。

  全国人大常委、台盟中央常务副主席汪毅夫主持会议。北京市政协副主席、台盟北京市委主委蔡国雄也在会上讲了话。全国政协常委、台盟中央副主席黄志贤、台盟中央秘书长张宁、台盟北京市委常务副主委陈军以及台盟中央、台盟北京市委机关工作人员等出席会议。

编辑:王伟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