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献资料

黄志贤:两岸合作交流 台盟立足发挥桥梁纽带作用(2010.08.30)

时间:2010-08-30 15:05   来源:中国台湾网

 

台盟中央副主席黄志贤在台盟中央联络部与焦作市签署合作协议仪式上致辞(中国台湾网 孙金诚 摄)

  全国政协常委、台盟中央副主席黄志贤30日在京表示,两岸产业优势互补,是众所周知的事实,促进两岸经贸合作与发展,是两岸人民共同的愿望。未来台盟将一直立足于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积极推进两岸各项交流。

  黄志贤是出席台盟中央联络部与河南省焦作市政府签署建立合作关系仪式上,作如上表示的。台盟中央联络部与焦作市政府,30日在京签署建立合作关系协议,推进豫台两地间经贸合作。

  “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ECFA)签署之后,为进一步促进两岸经济合作提供了重要的制度保障。这对于台湾工商界的朋友来说,无疑蕴含了新的商机。”黄志贤强调,两岸迎来大交流、大合作的难得历史发展时机,此时,更应该把握机遇,不断在更高的层次和更宽的领域深化合作,开拓进取。

  他介绍说,近年来,台湾工商界朋友在大陆投资兴业,为大陆经济的发展做出了有目共睹的贡献。台盟作为有着鲜明“台”字特色的参政党,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不断加强与各级政府部门和社会各界的合作与互动,协助地方发展经济,为台胞投资大陆排忧解难、牵线搭桥。无论是与安徽省政府联合举办海峡两岸暨港澳经贸合作洽谈会,还是与重庆市政府签署合作协议,促使台资IT产业向大陆中西部地区转移发展,台盟都充分发挥了参政党的政策咨询和对台联络优势。

  黄志贤表示,此次台盟中央联络部与焦作市政府签署合作协议,对于加强两岸同胞交流,搭建焦作与台湾之间的经济合作平台,都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黄志贤说,两岸优势互补、互惠互利,共同发展,是两岸同胞的根本利益所系。一寸中国心,万里故乡情,希望台商在大陆都能找到合适的投资项目,蓬勃发展。

编辑:王伟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