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湾4月制造业景气不振 续亮“衰退”蓝灯

2023-06-09 08:58: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社台北6月8日电 台湾经济研究院8日发布,4月制造业景气信号值减至9.87分,为今年1月以来新低,景气灯号续亮代表“衰退”的蓝灯,显示岛内制造业景气不振。

  综合中央社、联合新闻网、今日新闻等台媒报道,台经院表示,全球制造业仍处于混沌不明的低迷阶段,岛内制造业受全球终端需求不振、厂商持续调整库存以及比较基期高等因素影响,进出口、制造业生产指数及外销订单等指标年减幅续呈双位数,进而影响售价及需求等方面的相关指标表现。整体制造业景气信号值也因此由3月修正后的10.22分,减少0.35分到4月的9.87分。

  从具体领域来看,电子零组件业方面,受到消费性电子产品需求疲弱及供应链持续调整库存等影响,4月电子零组件业产业景气灯号为连续第五个月维持代表景气“衰退”的蓝灯。

  机械设备业方面,因出口减幅为今年以来最低速,加上类股在军工题材发酵且股价涨幅仅次于观光类股等因素推动,4月机械设备业产业景气灯号由连续五个月代表“低迷”的黄蓝灯转为景气“持平”的绿灯。

  展望未来,台经院指出,占台湾出口约四成的半导体业已下修全年营收展望,产业去化库存速度将成为牵动台湾制造业表现的重要因素之一,其未来变化趋势仍须持续观察。(完)

[责任编辑:李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