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湾花莲一疗养院证实至少375人确诊新冠

2022-05-20 08:49: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5月19日电 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岛内疫情持续升温,花莲疫情也烧向花莲南区玉里镇疗养院。院方证实,4月下旬确诊第1例,截至目前已有375人染疫,包含住民及院内员工。院长王作仁受访表示,院方采用就地收治、分舱分流的方式,并给予抗病毒药物处理,确诊者多是轻症、无症状,有1人重症转院治疗,疫情状况逐步控制中。

  针对外传染疫人数多达1千人,王作仁表示,截至目前确诊为323位住民、52位工作人员,初步追查分析,4月下旬有一名工作人员觉得身体不舒服,筛检后确诊,之后陆续采检。

  王作仁表示,疫情仍升温,社区风险高,院方在上月玉里镇出现社区爆发群聚感染时,就已经采取分舱分流作法,尽量降低染疫风险,并尽快让住民接种疫苗,住民打满3剂高达99%,因此确诊个案几乎都是轻症、无症状。

[责任编辑:李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