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湾清华大学纪念梅贻琦逝世60周年

2022-05-19 13:25: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5月19日电 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今天(19日)是两岸清华大学梅贻琦校长逝世60周年纪念日。台湾清华大学为纪念梅贻琦校长逝世60周年,由通识教育中心策划一系列以“梅校长与清华故事”为题之讲座活动,缅怀梅贻琦校长对清华的贡献。

  5月19日上午10时则于梅贻琦墓园举办活动缅怀梅校长,晚间7时则将举办纪念座谈会。

  台湾清华大学通识中心主任翁晓玲表示,梅贻琦校长是二十世纪伟大的教育家。他重视师道、广纳良材,曾说“大学者,非谓有大楼之谓也,有大师之谓也”;他亦提倡通识教育等先进办校理念,开创清华大学自由、独立与气度宽宏的学风。

  报道称,梅贻琦校长一生尽瘁清华,贡献殊伟,是大师中的大师,两岸清华永远的校长,其人品行事,足为世代师表。

[责任编辑:李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