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台湾万象

台当局欲将高校“中文系”改名 被批处处想“去中国化”

2021年01月22日 16:20:10  来源:参考消息网
字号:    

  台当局连高校“中文系”都要改名 被批处处想“去中化”

  参考消息网9月6日报道 港媒称,台湾当局教育主管部门今年进行“学科标准分类调整”,并发函给各大学的中文系,拟将“中国文学系”改为“华语文细学类”。不过此举引起各大学中文系忧心,学界甚至质疑,处处藏“去中化”的意图。

  据香港《东方日报》网站9月6日报道,由于此做法引发的争议太大,台湾当局教育主管部门已紧急喊停。

  有台湾的大学中文系教授认为,将“中国文学系”归属“华语文细学类”,当中的意义不大,中文仍是全世界都在使用的文字,“文学上不可能一夜间把所有文化联系切断”。另有大学中文系老师担心,台湾当局教育主管部门会将所有在“华语文细学类”的中文系更名为“华文系”。据悉,事件引发争议太大,台湾教育主管机构已叫停方案。

[责任编辑:张晓静]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