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台湾万象

核电干净又省钱 台电无奈:遵从台当局政策关闭

2017年08月30日 08:28:49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核能发电干净又省钱 台电无奈:只能配合政策

  林全视察湖山水库。(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8月30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台湾核二电厂2号机如果能够重启,它的原定除役年限是2023年3月,还有5年半时间可以运转,估计可替全台民众省下替代燃料费242亿(新台币,下同),同时减少1650万吨二氧化碳排放,不仅电费因此可少涨,更有助于缓解全球变暖。

  重启替省242亿

  核二厂花了2.9亿进行2部机组“装载池增设格架”,用以摆放用过的核燃料棒,目前只有1号机完工,2号机须待重新运转指令,才会进行,如不重启,这笔钱也等于浪费一半。

  台电专业总工程师林德福说,核二2部机组装载池各增设440格,可各放440束退出的废核燃料棒,以2号机来说,机组因此可用到2023年3月,刚好到正常除役年限。当初投入2.9亿装载池格架改装,包括规划、评估与施工,2号机只剩下施工,如不施作,确实是浪费。

  减排碳达1650万吨

  更重要的是,如果核二2号机重启使用,可以减少使用天然气替代发电成本,以2号机加入的话,核能燃料成本估计每度在1.6元左右,比天然气每度2.19元省下0.59元。以2号机年发75亿度电来说,5年半即可省下242亿元,这笔金额相当可观,电价可少涨,减轻民众压力。

  更别说,2号机所缺电力现行以燃气机组取代,每年多排放300万吨CO2,如果2号机重启,等于5年半可减排1650万吨CO2,对减轻地球污染贡献卓著。

  台电无奈:配合政策

  但林德福强调,核能虽然可以省钱、减少空气污染,但能不能重启,不是台电可以决定的,还是得遵从台当局能源转型政策,台电只能配合。(中国台湾网 尹赛楠)

  核能发电干净又省钱 台电无奈:只能配合政策

  核二厂2号机还有5年半可运转,估计可替全民省下替代燃料费242亿新台币,林全应思考重启核电的必要。(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责任编辑:尹赛楠]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