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台湾万象

台男子砍伤蔡办"宪兵" 所使凶器竟为南京大屠杀武士刀

2021年01月22日 16:20:19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8月18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今上午10时30分,一名吕姓男子欲翻墙进入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办公地点遭“宪兵”制止,之后其用预藏的武士刀砍伤“宪兵”。后经调查,凶器来源系从岛内“军史馆”窃取。

  

  吕男持“南京大屠杀百人斩武士刀”砍伤周姓“宪兵”(图片来自《中时电子报》)。

  据报道,蔡英文办公地点于今上午10时30分举办“亲子日”,不料一名吕姓男子却带着预藏的武士刀欲翻墙而入,遭“宪兵”制止后该男子竟用武士刀砍伤“宪兵”。根据警方初步调查,凶器来源竟是吕男今早持铁锤至“军史馆”窃取的一把武士刀。

  

  男子闯入“军史馆”,偷了榔头及“南京大屠杀百人斩武士刀”到蔡英文办公地点作案。(图片来自《中时电子报》)

  此把武士刀为“南京大屠杀百人斩武士刀”,刀上写着“南京役杀107人”,“军史馆”的展览资料还说明“此陈展日本军刀,即为日军屠杀我同胞之铁证”,抗战胜利后由魏炳文将军所得。

[责任编辑:杨旋]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