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台湾万象

台湾大停电是“人祸” 全台分区限电影响668万户

2021年01月22日 16:20:21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8月15日讯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全台大停电后紧急分区限电,导致668万户居民受到影响。台当局“经济部长”李世光(早前报道已经口头请辞获准)今晚召开记者会,率台湾中油公司、台电公司、“能源局”等相关单位一级主管,向台湾民众道歉。

  据报道,此次记者会上公布的停电原因是台湾中油人员操作天然气电动阀失误所致。

  台湾中油总经理刘晟熙表示,工作人员操作气阀失误,导致供应大潭电厂6部机组的天然气供应中断约2分钟,已立即重新开启,燃气恢复供应,但大潭机组需要一段时间才能恢复供电。

  台湾桃园大潭电厂今天下午4时51分6部机组全部跳机,造成全台多处停电、跳电,影响户数高达668万户。台电已启动轮流分区限电机制,预计晚间9点左右恢复供电。

  在电量供应不足情况下,台电从6点开始进行分区停电,A、B组用户将轮流限电,预计分三轮限电,每轮约1小时,第一轮预计影响237万户,第二轮195万户,第三轮236万户,共计影响668万户。

  早前台媒已经报道李世光向上级口头辞职获准的消息,他此前在记者会上强调,该负的政治责任,“绝对不会闪躲”。 (中国台湾网 田云鹏)

[责任编辑:田云鹏]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